河南新乡中院召开审判执行质效总结会
2021-01-20 14:17:20
 

  中国法院网讯(韦德涛)“我是民五庭赵斌。今天我汇报的主题是‘多办案,办难案,预防案’”……1月13日,河南省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两级法院审判执行质效总结暨员额法官会议,整个会议由基层法院和两级法院员额法官代表登台汇报工作。基层法院突出讲问题,重在谋打算,员额法官代表突出讲办案经验和个工作人体会。

  新乡中院在组织筹划会议时,一改往年做法,把会议主角让给基层法院和员额法官代表,不过多放大成绩和做法,重讲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并限时6分钟完成。三个基层好措施催生好会风,获嘉县、卫辉市和新乡县三个基层法院作了工作经验交流,6名员额法官进行典型发言,大家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交流办案经验,分享工作体会,充分展现了法院风采、司法智慧和法官责任担当。

  新乡中院参加会议的中层部门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今天的会议时间虽然缩短了,但留下的印象却很深刻。尤其是聆听了其他单位存在的问题和新年度工作筹划,从中汲取了许多好思想、好方法,深受教益和启发,为做好下一步做好工作拓宽了思维视野、明确了赶超目标、激发了工作活力。”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