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利剑 心怀公义
2021-01-25 09:05:3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在湖南省洪江市黔城镇,沅江、潕水汇流之处,坐落着一座芙蓉楼,唐代大诗人王昌龄在这里写下了千古名作《芙蓉楼送辛渐》。就在这里,有一位女法官,坚守法治信仰,在审判工作中初心不改、砥砺奋进,她就是湖南省怀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副庭长刘哲艺。

  刘哲艺是一名“80后”女法官,柔情与干练并重。进入法院10年来,她身着自己最爱的法袍,视审判质量如生命。缜密、精细是同事们对她办案特点的褒奖。长期的司法实践,加上女性特有耐心和细腻,铸就了她慎之又慎的办案作风和行事风格。她总是仔细查看每一页案卷材料,认真审查每一份证据,努力保证案件定性准确、事实清楚、证据充分、量刑适当,力争把所有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

  做一名人民群众满意的人民法官,是刘哲艺一直以来的理想。日益繁重的工作压力让她早生华发,她却淡然一笑。她手持利剑、心怀公义,用忠诚和信仰践行着司法为民。

  柔肩担道义,巾帼秉忠诚,她工作中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把使命牢记心中,把责任扛在肩头,用十年岁月书写着青春无悔,绽放一路芳华。

  为了钟爱的审判事业,刘哲艺一直在路上,前进的脚步永不停歇,唱响了一首新时代法院人的“奋斗者之歌”。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