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执行防疫两不误 护航民生不打烊
2021-01-27 11:08:38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陈龙 席静
 

  “刘法官,我发现被执行人杨某媛了,你们快来。”近日,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执行四组法官接到申请人杨某琴打来的电话,立即启动快速反应机制,驱车前往线索地。

  原来,杨某琴申请执行杨某媛交通事故纠纷一案,灵宝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杨某媛赔偿杨某琴经济损失79535元。判决书生效后,杨某媛一直避而不见,拒不履行判决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多次到被执行人家中寻找无果。此次接到线索,执行法官立即组织干警前往线索地,但是在依法传唤被执行人杨某媛时,其身边带着小孩,无人看管。执行法官遂在执行现场启动调解机制,从情、理、法的角度对被执行人杨某媛做思想工作。最终,经过长达5个小时的耐心调解,促成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据了解,当天,执行法官除了促使该案达成和解协议外,还先后接收两起线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依法将被执行人进行传唤,对其二人释法且告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经沟通无果,果断对两案被执行人进行核酸检测,并依法采取拘留措施。

  当前,为应对冬季可能出现的疫情反弹问题,灵宝法院执行局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针对涉民生案件,安排专人与当事人联系沟通,做好充分的解释说明工作,稳定当事人情绪,消除矛盾风险隐患,严格做到防疫、执行两不误。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