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法官为民情
2021-02-01 09:37:0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兴隆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建利:

  北营房法庭干警在办案工作上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为化解民忧,持续有效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尤其是作为“最美政法干警”的北营房法庭庭长赵一,在工作中踏实肯干、认真负责、一心为民,她获评“最美政法干警”名副其实。

  兴隆县法院院长谢孟水:

  北营房法庭把人民放在心上,积极探索适应派出法庭的审判方法,在乡土审判过程中充分发挥法官解纷的能动性,不仅保障了群众合法权益,而且最大限度地实现了案件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化解了矛盾纠纷,为乡村社会和谐作出贡献。

  兴隆县法院副院长马建彦:

  作为赵一庭长的分管副院长,我见证了她的成长历程,她取得的成绩和她自己的付出是分不开的。她对审判工作热爱且专业,刻苦钻研勤于思考。

  北营房镇党委书记李光远:

  赵一庭长虽然年轻,但成熟干练,大局意识强,法律业务很熟。我们这里老百姓还不富裕,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赵一庭长的很多工作起到了帮助群众脱贫奔小康的作用。我代表法庭驻地的党委和政府,感谢他们。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