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开军作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2021-02-02 08:43:3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2021年1月30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董开军在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

  2020年,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在省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在省政府、省政协以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职责,为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

  董开军从八个方面报告了2020年主要工作:一是围绕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大局、彰显担当;二是围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徽,惩罚犯罪、保护人民;三是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调节关系、促进发展;四是围绕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回应期待、保障权益;五是围绕切实解决执行难更高目标,持续攻坚、务求长效;六是围绕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加强监管、规范行权;七是围绕锻造过硬法院队伍,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八是围绕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深化联络、接受监督。

  董开军说,过去一年,全省法院广大法官和工作人员干字当头、奋力拼搏、闻令而动、无私奉献,员额法官人均办案311件,最多达1075件;8781人次参加社区防疫,投入防汛救灾6520人次,为服务全省大局、推动法院发展贡献力量。

  董开军从六个方面报告了2021年工作安排:一是始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端正司法理念;二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进一步服务高质量发展;三是统筹发展与安全,进一步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四是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五是扎实推进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六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打造高素质法院队伍。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