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大代表周永刚:两院工作报告体现“五性”特点 令人倍感振奋
2021-02-02 10:42:31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法检两院的工作报告具有非常鲜明的特点,体现了政治性、法治性、人民性、时代性和系统性,令人印象深刻。”1月30日上午,省人大代表、遂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周永刚在听取完两院工作报告之后,倍感振奋,收获有三点。

  “首先,过去一年十分不易,但法检两院仍然以自身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了全省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推进了更高水平的法治四川、平安四川建设。第二,法检两院的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法治引领的作用。过去一年法检两院通过依法履行审判和监督职能,用法治引领、规范和保障改革发展稳定,增强了司法对中心大局工作的贡献力度。第三,法检两院的工作报告最重要的是体现了司法为民情怀。”周永刚说,法安天下、德润人心,司法不是冷冰冰的发条,司法的温情更能温暖人心。一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开展公益诉讼、司法救助等工作,努力为民做实事,促进改善人民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