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政协委员何敏:建议加强民事检察、审判工作力度
2021-02-02 10:59:21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听了今年的两院报告,省政协委员、省律协副监事长、四川天天律师事务所主任何敏分别用“成效明显”“亮点不少”肯定了我省法检两院工作。他说:“我省检察机关主动转化思路、调整工作重心,从前些年的以案件办理为抓手,转变成重点抓法律监督工作,成效明显。”

  全省法院系统在疫情期间从严从快审理妨害疫情防控、利用疫情实施诈骗等犯罪案件236件340人,有力维护防疫秩序;全力打好扫黑除恶收官战,实开展“六清”行动和百日攻坚战,依法审理案件517件4846人,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受理案件全部审结。同时,重拳开展“打财断血”专项执行行动,坚决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全面排查移送涉黑涉恶及“伞网”线索300条,确保除恶务尽,建立健全联席会商、督查督导等13项制度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向长效常治迈进,全年工作亮点不少。”

  何敏还表示,我省民事审判质效和民事检察力度可以进一步提升。希望检察机关大力开展民事检察业务培训,与法院经常举行业务交流,提升民事检察干警的业务能力水平;法院系统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民事法官办案水平,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加强其对于新法律的学习,同时,完善员额制法官的管理制度和法官错案责任追究制度,将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