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世忠:确保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运行
2021-02-02 21:42:53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庞洋
 

马世忠在全国法院安全事故案例通报暨警示教育会议上强调

压实管理责任 强化监督问责

确保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运行

  2月2日,最高人民法院举办全国法院安全事故案例通报暨警示教育会议,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级人民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压实人民法院安全管理工作责任,确保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运行,为全国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马世忠指出,此次会议通报的安全事故虽属个别,但暴露出的问题应当引起全国法院的警醒,各级法院要引以为戒,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法院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全面预判法院安全管理工作可能遇到的风险挑战,以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把各类预案做得实而又实,把各项措施抓得紧而又紧,有力化解各类风险。

  马世忠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法院安全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狠抓规定执行,优化联防联动,强化日常安全意识教育,筑牢法院安全管理的铜墙铁壁,确保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坚持权责统一,强化监督问责,增强问责严肃性,凡发生安全事故的,要严肃追究院领导、相关部门及人员的责任。要深化督促指导,将安全管理工作纳入督察巡查的重要内容。要严管厚爱并举,对法院安全管理工作作出贡献的部门和个人,给予应有的激励。

  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分管警务和法庭工作的院领导,政治、督察、警务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人民法庭庭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