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同腐必然“兄弟同哭”
2021-02-07 09:09:1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李瑛
 

  日前,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刊发了《家风败坏 兄弟同腐》一文,文章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委原常委、副市长禤甲军严重违纪违法案剖析。禤甲军亲情观错位,把刚出狱的弟弟禤兵再次拉进牢笼,发人深省。

  据报道,禤甲军的家族观念极强,他因过去对弟弟关心不够心怀愧疚,于是把纵容、溺爱当成关爱,想方设法满足弟弟的需求。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他本应从禤兵贪污受贿案中吸取教训、警醒自己、教育家人,引导弟弟重新做人。但禤甲军觉得弟弟在狱中待了八年,与社会严重脱节,担心其受人欺负,便用权力来关照、弥补禤兵,甚至亲自出面协调一些老板给禤兵财物,以至于禤兵越陷越深,不可自拔。据办案人员介绍,禤甲军近四分之一的受贿款是与禤兵共同收受的。

  “一人不廉,全家不圆”。当前,极少数党员干部受封建观念的影响,一旦获得权力,便把家庭甚至家族利益放在首位,认为自己有为家庭或家族谋取利益的“义务”,导致原则在亲情面前丧失,底线在人情世故中失守,甚至把感情和家族利益凌驾于党纪国法之上,形成了家族式腐败、抱团式腐败。禤甲军亲情观念错位,兄弟两人联合敛财,共同跌入违法犯罪的深渊,终致双双入狱的结局。

  家风败坏,祸害自来。希望广大干部以此为警示。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