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审理交通事故纠纷案
2021-02-11 15:27:1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干警们布置简易法庭。


庭审现场。


原告代理人发表意见。


被告对原告提供的证据予以质证。


庭审结束后,法官为旁听群众进行答疑解惑。


  近日,河南省方城县人民法院拐河人民法庭干警来到四里店镇某村,在群众的积极配合下,干警们从村民家里借来桌子和凳子,搭建起了临时法庭,适用简易程序审理了原告郭某等起诉被告庹某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当地村组干部及群众20余人参加了旁听。

  该案承办法官了解到,该起交通事故造成原告方1人死亡1人七级伤残,被告庹某也在该起交通事故中受伤严重,长期卧床。承办法官当即决定,将庭审现场搬到被告家里。庭审过程中,被告庹某称不想拖累家庭,多次显露出轻生的念头。开庭结束后,承办法官积极与被告及其家人交谈,并劝解被告,事故的发生是谁都不愿看到的,但既然已经发生了,就要勇敢地面对,以后的日子还长,一定能越过越好。

  庭审结束后,干警们还对围观群众的法律疑问进行答疑,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程远景 乔东生 文/图)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