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恋情惹纠纷 沙县法院“云端”释法促和解
2021-02-18 10:42:1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李婷 范雅文
 

  近日,针对一起因网恋引起的债务纠纷案件,福建省沙县人民法院通过 “云端”释法明理,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原、被告视频言和。

  2019年3月,原告唐某与被告朱某通过社交软件认识,后开始接触、聊天,并确定恋爱关系。期间,被告朱某多次要求原告唐某从招联金融等小贷公司贷款供其消费。2020年9月,原告发现被告的年龄、毕业院校及职业均为虚假,且存在同时和多位女生交往的不当行为,遂提出分手。经结算,被告尚欠原告7万元,被告在偿还部分钱款后,拒不偿还剩余欠款,原告诉至沙县法院。

  由于原告唐某身在杭州,疫情期间往来不便,遂通过网上立案平台申请立案。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细致审阅了原告唐某提交的诉讼材料,并通过电话分别联系双方当事人,详细了解事发经过和争议焦点:原告唐某认为被告朱某是有预谋的诈骗应该全额偿还欠款,被告朱某则认为欠款两人恋爱期间的共同支出,不应该由自己偿付。年关将至又恰逢疫情防控,经征得双方同意,承办法官通过“云上法庭”在线开展调解,引导双方“隔空”对话,在线释明法律关系,经多次沟通,最终促成双方达成被告一次性支付70%欠款的合意,案件顺利调结。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