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法院成功调结一起医患纠纷案
2021-02-18 14:32:4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李婷 范雅文
 

  近日,福建省沙县人民法院成功调结一起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原告顺利获赔54万元赔偿款。

  2020年5月20日,黄某因腹部疼痛到沙县某医院就医治疗,出院后感觉身体不适再次送医就诊,因病情恶化,经抢救无效死亡。家属要求医院对黄某的死亡承担责任,但双方对赔偿事宜无法达成一致意见,遂诉至沙县法院。

  立案受理后,承办法官当即引起重视,考虑到年关将至,且医患纠纷的处理稍有不慎很可能引发更尖锐的社会矛盾,希望能通过沟通调解的方式彻底解决矛盾纠纷。

  承办法官多次与当事人进行沟通交流,组织调解。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结合原告家庭经济困难的情况,剖析双方过错责任程度,释明双方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从情、理、法的角度进行阐述。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即医院对黄某死亡承担60%的责任,并承诺于2月8日前一次性支付原告赔偿款54万元,该案顺利调结。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