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上好廉洁司法警示教育“第一课”
2021-02-19 14:24:0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余建华 周凌云 胡漫宇
 

  2月18日,浙江省衢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廉洁司法警示教育活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危辉星以《刀刃向内整治“顽瘴痼疾”  真抓实干打造法院铁军》为题,通过视频会议联线的方式,为两级法院干警上了新春上班后的“第一课”。

  “第一课”以即将全面铺开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切入点,紧紧围绕德、能、勤、绩、廉等五个方面内容,指出法院工作中存在的顽瘴痼疾,并提出了整治的具体思路和要求。

  “新年伊始上的这一课,为我们敲响了廉洁司法的警钟,相当于打了一剂拒腐防变的疫苗。”课后,广大干警纷纷表示,下一步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即知即改、边查边改、真查真改,让一些习以为常的不规范行为被整治,让一些司空见惯的现象被叫停,让一些影响法院形象的深层次问题被纠正,持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