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6楼抛下成捆硬纸板砸死七旬老人
江苏张家港两被告人过失致人死亡被判刑
2021-02-20 10:09:2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林爽
 

  近日,江苏省张家港市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高空抛物致人死亡案。

  2020年1月17日下午,凡某到张家港市某小区6楼的夏某家收废品,因该小区无电梯,为图省力,便决定将已打包好的4捆硬纸板从阳台扔下去称重。考虑到夏某家北侧阳台的楼下平时有很多人走动,而南侧阳台楼下是草坪,凡某和夏某便在事先确认楼下没人的情况下从南阳台先后扔下了两捆硬纸板,在扔第三捆硬纸板时,虽事先查看了楼下情况,但因没捆牢重新捆扎耽误了时间,后在没有再次确认楼下情况时将硬纸板从阳台扔出,不巧砸到楼下经过的袁某,袁某随即倒地。凡某和夏某立即下楼查看并拨打120,袁某被送医救治。1月19日,77岁的袁某经抢救无效死亡。经鉴定,袁某符合在自身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基础上,遭受钝性外力致头胸部损伤,终致急性呼吸、循环功能衰竭,外伤与自身疾病在死因构成中为同等因素。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夏某、凡某过失致人死亡,情节较轻,其行为均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鉴于被告人夏某、凡某犯罪后自首、自愿认罪认罚,已赔偿被害人近亲属损失并取得谅解等情节,均可以从轻、从宽处罚。法院遂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分别判处被告人夏某、凡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三个月。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