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池:一天执结两起“骨头”案
2021-02-20 10:50:4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黄明强 罗铁真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金城江区人民法院出动20余名干警,5个小时强制执行两起“骨头”案。
  在韦某告与韦某东一案中,双方为叔侄关系,毗邻而居。韦某东擅自抬高自建房门前路段地基,造成双方原有共同通道无法安全通行,双方矛盾加深。经多次调解无果,韦某告诉至金城江区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韦某东恢复路面通行。但韦某东拒不履行,韦某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数次通过电话以及当面与被执行人韦某东释法明理,韦某东置若罔闻,法院决定强制执行。当天,法院干警提前到现场警戒,并邀请人大代表到场监督。经过3个多小时的强制执行,涉案路基被拆除,涉案通道恢复平整。
  该案强制执行结束后,干警们便马不停蹄地赶往另一处执行现场——某采石场开展强制拆除工作,案件历经2个小时顺利执结。
  两起案件的高效执结,有效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得到了人大代表、村委干部及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①:强制拆除涉案路基。

图②:执行法官与申请执行人韦某告确认执行细节。

图③:强制拆除采石场内占地搭建的房屋。

图④:邀请人大代表(右二)到场监督。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