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看法院丨抗击疫情 发挥审判职能筑牢司法防线
2021-02-22 15:17:15 |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微博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国各级法院干警众志成城凝心聚力,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坚持防控不松劲,审执不降档,服务不掉线,始终做到将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两手抓”“两不误”,把司法便民利民措施送到群众身边,努力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战“疫”司法答卷。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矽盛电子有限公司设备部主任 郑裕财

服务百姓更加到位

  人民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我了解到浙江省开化县人民法院按照“全智能、无纸化、零距离”要求,打造诉讼服务中心3.0版,深度运用“移动微法院”,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全面推行在线诉讼,让更多当事人“一次不用跑”就能享受到“指尖诉讼”的便利,确保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两不误”。

全国人大代表、湘能华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 苗振林

有成效、有亮点、有突破、有举措

  过去一年,人民法院工作可用“四有”总结——“有成效、有亮点、有突破、有举措”,真正做到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湖南省为例,在“战疫”大考中湖南各级法院强化政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妥善化解涉疫纠纷,在人案矛盾的压力下,全体干警努力克服新冠疫情所带来的种种影响,充分展示了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的性格和精神。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委员、天津市司法局副局长 王悦群

司法服务在身边
  天津法院在诉讼服务方面抓得实,工作成效非常显著,得到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称赞。特别是针对疫情防控需求,大力推动智慧法院应用,网上立案、在线庭审、远程调解等。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的五大平台,有天津法院品牌特征,也得到了全国法院充分肯定,成为天津一张名片。


责任编辑:韩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