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黄美媚——
人民法庭要做乡村振兴的守护者建设者
2021-02-23 10:13:4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余建华 罗文武
 

  图为黄美媚(左三)来到永康法院古丽法庭观看涉农案件庭审录像。罗文武 摄

  2月19日,全国人大代表、道明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综合部职工黄美媚来到浙江省永康市人民法院古丽人民法庭、倪宅人民法庭,围绕基层人民法庭如何发挥审判职能助推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黄美媚表示,古丽法庭、倪宅法庭在永康法院和辖区乡镇的指导和支持下,深化发展“龙山经验”,通过完善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搭建智能化平台、提供跨域立案诉讼服务等便民利民举措,把纠纷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使基层法庭的触角覆盖永康全域,为乡村发展作出了贡献。

  黄美媚就法庭助力乡村振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法庭要做乡村振兴的“守护者”,牢固树立公正司法理念,妥善化解矛盾纠纷。二是法庭要做乡村振兴的“建设者”,坚持开展“送法下乡”活动,推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三是法庭要做乡村振兴的“加速者”,大力推进智能化和信息化建设,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