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魏县法院:在线化解涉疫区人员纠纷
2021-02-24 09:36:2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冯晓东 程志军
 

  近日,河北省魏县人民法院通过“移动微法院”“冀时调”等信息化网络办案平台,成功调解一起涉疫情地区当事人的健康权纠纷案。

  原告王某系石家庄市裕华区人,因健康权纠纷欲起诉魏县陈某,要求被告陈某赔偿医疗费。但由于当时石家庄市属于疫情高风险地区,原告无法外出。考虑到该情况,魏县法院指派车往人民法庭庭长郭建强利用“冀时调”,引导当事人进行网上登记立案,并在线进行诉前调解、网上质证等。经过多次耐心沟通,释法明理,终于促使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后经双方当事人提出司法确认的请求后,郭建强指导双方当事人在网上缴纳诉讼费,转立案程序,立案后通过远程视频方式确认调解协议,双方当事人签署电子调解协议书,被告当场通过微信支付的方式支付赔偿金。至此,这起涉及到疫情地区人员的民事纠纷得以在线顺利化解。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