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台市法院多方联动清退非法占用耕地
2021-02-24 14:23:3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计玉 张 睿
 

  图①:集结执行队伍,准备出发。

图②:现场警戒,维持秩序。

 图③: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家属进行批评教育和耐心劝说。

 图④:执行法官协助清理场地内凌乱的工业半成品。

图⑤:铲车正在现场作业。

图⑥:挖掘机将清理出的废弃物运离现场。

  近日,江苏省东台市人民法院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地方派出所等部门,出动干警、现场施工人员、医护人员等60余人,强制执行一起非法占用耕地案件。

  该案是一起非诉执行案件,某不锈钢制品厂未经相关部门批准,私自将基本农田从事非农业建设,建设水泥场地及其他设施,用于堆放不锈钢原材料,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后,其未按处罚决定书作出相应整改,在法院裁定准予强制执行后,其仍拒不执行。立案执行后,东台法院张贴限期清退公告,并多次到现场做其思想工作,其仍未有履行意向。

  执行当天,法院动用挖掘机4台、自卸车3台,经过10个小时紧张有序的执行,最终强制恢复耕地670余平方米,对非法占用耕地行为形成了震慑力,彰显了法律的权威。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