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找准线索巧执行 劳动欠款终执结
2021-02-25 14:14:1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许振兴
 

  “本以为临近春节等被执行人筹钱要蛮久,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了领款通知,谢谢你们!”近日,一起劳动合同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李某某在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办理领款手续时,连连对承办法官表达谢意。

  事情还要从2020年3月说起。去年3月,李某某因无法就被拖欠工资、伙食补助费、赔偿金等与长沙市岳麓区某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及长沙市岳麓区某艺术培训学校达成一致,遂将后两者诉至岳麓区法院。经法院审理,两被告均须向李某某支付一定数额的工资等欠款。

  判决生效后,因两被告未履行相关法律义务,李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其中一名被执行人在法院首次上门时履行了全部付款义务。而另一名被执行人在法院对其及其法定代表人采取相关限制措施并约谈后,仅支付了1万余元,便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未,未再支付剩余欠款。

  经对案件信息进行梳理,执行法官发现,该被执行人同时是另一执行案件的申请执行人。经过多次协调,本案剩余款项顺利从前述执行案件执行到位款项中扣划出来。至此,这起劳动争议纠纷执行案件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