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失信人拘留所里过元宵
2021-02-26 14:41:26 | 来源:福建厦门中院
 

  俗话说的好: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这句话用在福建省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刚刚拘捕的两个被执行人身上再适合不过了。

  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当大家都团圆在家其乐融融地吃着汤圆、赏月猜灯谜,这两个被执行人只能在拘留所里进行自我反省!

  2021年2月23日,农历正月十三许多人还沉浸在新春的气氛中,被执行人骆某却戴着手铐坐上警车,前往冰冷的拘留所了!

  2020年9月21日,厦门中院在执行申请执行人郑某与被执行人陕西某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纠纷一案中,因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依法对其采取限制消费措施。

  但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骆某却通过非法途径于2020年9月30日、12月4日、12月18日多次乘坐航班,罔顾司法权威。

  厦门中院执行干警经过追踪排查,成功将其拘捕,等待他的将是为期十五日的拘留所生活。

  无独有偶,正月十一,一位规避“限高令”的被执行人在机场被拘捕,这个元宵他也只能在拘留所度过了!

  黄某因多起民间借贷拒不履行被多地法院限制高消费,并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据统计,黄某在全国各地的债务累计高达一亿多元。

  得知黄某通过非法途径购得舟山返回厦门的机票,并将于当晚23时15分乘坐飞机抵达厦门。得到消息后,执行法官和法警们第一时间制定布控方案。飞机一落地,执行法官和法警们就快速准确识别并控制黄某。

  2021年2月23日,思明法院针对黄某规避执行违反限制消费令的行为,依法对其实施拘留15天,并罚款1万元。

  厦门中院执行局局长张嵘表示:“年前我们走访了机场公安,建立了协作互动机制,近期准备针对利用非法中介购票,违反限高令的行为进行重点打击,并将全市两级法院失信限高人员名单提供给公安部门比对。2月22日、23日的两场拘捕行动就是双方合作的第一个战果。未来公安部门提供的信息,我们都会第一时间通知相关法院。

  下一步,厦门法院还将继续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协作,共同打击规避执行、违反限制消费令的行为,斩断被限高的失信被执行人非法出行途径,共同打造“上天不得,下地无门”的天罗地网。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