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元宵节为民工发放执行款140万余元
2021-02-26 15:42:5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张瑶
 

  2月26日,正值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农民工工资纠纷案件,三名来自河南的农民工代表在领取了执行款后难掩心中喜悦,激动地向执行干警连声道谢,并送上锦旗表达心意。

  2015年11月,甲公司作为发包人与承包人乙公司签订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之后乙公司将工程转包给陆某某,2016年,陆某某与宋某某签订了《工程施工合同》,将工程中的某支护工程分包给宋某某进行施工。合同签订后,宋某某雇佣农农民工进行施工,工程结束后,除已支付部分劳务报酬外,尚欠37人劳务报酬134万元,之后一直未付。案件经法院审理后,判决被告人宋某某支付欠款134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被告人并未按约履行其义务,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37名工人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后,承办人倪智迅速着手相关工作,深入了解案情,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时网络查控被执行人财产情况,在梳理财产线索时发现被执行人妻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多次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协调,赶在春节前将先执行到的一部分执行款发放给工人,让工人过了个开心年。

  涉及民生,该院十分重视,为让农民工能尽早拿到剩余的血汗钱,紧扣“六稳”“六保”工作大局,多次开会专题研究执行方案,执行干警多次走访相关部门共同协商解决方案,在多方努力下,近日,终于将剩余欠款全部执行到位。

  下一步,溧水法院将在执行工作中充分履行司法担当,为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发挥好社会最后一道防线的作用,切实维护社会发展稳定大局。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