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林区基层法院赴双顶子村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3 15:24:47
 

  中国法院网讯(金薇)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激励青年干警敢于担当、努力奋斗、无私奉献、互助进步,3月3日,吉林省敦化林区基层法院青工委组织青年干警赴敦化市青沟子乡双顶子村扶贫点,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由工会主席王永吉,青工委负责人、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芦晓濛带领。

  活动中,延边林区中级法院驻村第一书记朴波,延边林区中级法院驻村扶贫干部高若天,首先向干警们介绍了近年来双顶子村发生的巨大变化,随后,法院干警在朴波、双顶子村村主任周京武等人的陪同下,来到困难老人家中,给困难老人打扫清理房屋、院内卫生。在劳动的过程中,干警们与老人亲切地交流,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王永吉、芦晓濛代表院党组向困难老人赠送了生活用品等慰问品。困难老人对敦化林区基层法院送来慰问品表示感谢。最后,法院干警向当地村民开展了民法典普法活动,通过现场宣讲、发放资料、解答咨询等方式,面对面地向村民们普及民法典基本内容,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

  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青年干警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正能量,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干警们纷纷表示:以后将参与更多的 “学雷锋”活动,学习雷锋“干一行”、“爱一行”、 “钻一行”、“精一行”的“螺丝钉”精神 ,身体力行地将雷锋精神融于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立足本职,求实奉献,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