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败选后首度参加的这个会议,出现了一个能与他人灵魂“通灵”的邪教高层
2021-03-03 17:40:40 | 来源:David Gilbert 苏姗(编译) | 作者:中国反邪教网
 

  2月26日至28日,为期三天的年度美国“保守党政治行动会议”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举行,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最后一天出席了这次为他“再塑金身”重返政坛的会议,并在发言中对民主党和拜登当局提出挑战。不仅如此,特朗普一如外界预期,在演讲中再次扯上中国,并且又一次使用了“中国病毒”这一污名化说法。

特朗普的“金身”亮相美国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

  有趣的是,在此次会议召开之前,美英众多媒体把关注点放在了前来与会的日本右冀政党“幸福实现党”高层领导饗庭直道(Hiroaki Jay Aeba)的身上。例如,2月26日,英国《每日邮报》以《与一个类似“科学教”、声称花四百美元就能治好新冠病毒肺炎、信奉自家头目是外星人转世再生的邪教有联系日本政治领导人,准备在“保守党政治行动会议”上发言》的长标题,报道饗庭直道与会消息;雅虎新闻网则以《声称能与特朗普的鬼魂通灵的神迹邪教原头目,准备在“保守党政治行动会议”上发言》为标题报道此事。同日,一家名为Boingboing.net的小众媒体,更是以《“保守党政治行动会议”上最正常的发言者,是一个信奉其头目来自金星、佛祖转世的日本邪教信徒》为标题,调侃此次“保守党政治行动会议”与会者的政治观点荒诞不经。

会后,饗庭直道(右)接受同为邪教分子的“法轮功”分子林晓旭(Sean Lin,左)采访。

  根据网上公布的会议议程,2月26日下午,饗庭直道参加由臭名昭著反华分子章家敦担任主持、议题为“熟悉而轻视:中国的邻居将如何生存”的“分组会议”。会后,由于饗庭直道并非主流人物,美英媒体对他与会中的观点鲜有报道。不过,他在接受同样具有邪教背景的“法轮功”油管频道采访时,声称他关注的是中国对美国的“渗透”、在印太的“侵略”,并称相信为应对中国对日本的“威胁”,日本需要对自卫队的自卫限制进行改革。

  2月25日,加拿大媒体“维思新闻网”(Vice.com)在会前也对饗庭直道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现将该网相关报道编译如下(为便于阅读,小标题为编辑所加):

  特朗普将与日本邪教高层人员同框出席保守党会议

  出席将于本周举行的“保守党政治行动会议(CPAC)”的,除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热爱坎昆”的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译注:讽刺克鲁兹近日在得克萨斯州出现极寒天气导致大停电事件之际到墨西哥度假胜地坎昆避灾)和前国务卿蓬佩奥等美国重量级政治人物外,还包括一个日本邪教组织政治领袖饗庭直道,该组织宣扬民族主义、仇外心理,并相信其头目是数百万年前在地球上创造生命的金星外星人转世。

  2月26日下午,紧随特朗普之后,著名日本保守党人物饗庭直道,在奥兰多凯悦酒店将就中国对美国构成的威胁向“保守党政治行动会议”发表演讲。饗庭直道是该会议的常客,2021是他首次访问共和党并与之结盟活动十周年。从“保守党政治行动会议”网站的演讲者简历来看,饗庭直道是右翼政治组织“日本保守派联盟”(JCU)的主席,并帮助成立了CPAC日本分会,该分会已在东京运营四年。

  “幸福科学教”及“幸福实现党”的歪理邪说

  实际上,饗庭直道在一个名为“幸福科学教”的日本邪教中扮演着核心角色。该邪教领导人自诩救世主(弥赛亚),并兜售新冠病毒“神奇疗法”。

  日本邪教研究专家莎拉·海托华(Sarah Hightower)告诉维思新闻说:“‘幸福科学教’是一个日本邪教,由一个自称集诸神于一身的男子统领。该男子称自己是联系众神(从墨西哥印第安人神话中的羽蛇神到美国著名女演员娜塔莉·波特曼)的心灵通道。”

  饗庭直道从一开始就担任“幸福科学教”的高层人员,但在过去十年中他一直遮掩自己的邪教成员身份,致力于与美国保守党要员建立紧密联系,并在日本创办了该邪教政治组织“幸福实现党”——该党主打极端民族主义、发展核武器,声称要通过使日本妇女更容易抚养孩子来增加日本人口。

  成立12年来,没有一名“幸福实现党”候选人能进入日本议会。不过,近年来在饗庭直道的领导下,该党通过与斯蒂芬·班农、马特·施拉普(Matt Schlapp)等右翼美国政客结盟,在国内获得了更大的政治合法性。

  为日本邪教人物饗庭直道提供平台,“保守党政治行动会议”和共和党再次表明,它乐于接受、拥抱一众有害边缘组织,比如散播“匿名者Q”阴谋论和“法轮功”邪教背景的《大纪元时报》。《大纪元时报》目前已演变成一份亲特朗普报纸,它炮制、散布各类谣言,是“让美国再次伟大(MAGA)”群体的“挚爱”。

  莎拉·海托华说:“从‘家庭’、‘匿名者Q’,甚至《大纪元时报》之类来看,共和党愿意与被众人称为‘邪教'的团体公开合作、沆瀣一气。”(译注:“家庭”原身是美国人大卫·伯格创办的臭名昭著的“上帝之子”邪教,“匿名者Q”是“法轮功”邪教热衷散布的阴谋论,以丑化美国民主党及其高层人物为目的)

日本“幸福科学教”头目大川隆法。互联网图片

  “幸福科学教”由原华尔街交易员大川隆法(Ryuho Okawa)于1986年10月创立。大川隆法自称佛陀转世,他本人就是数百万年前创造地球生命的金星神埃尔·坎塔雷(El Cantare)的转世化身。1991年,“幸福科学教”在日本被正式确认为宗教团体,并迅速获得大批追随者,大川隆法也因此成为富豪(译注:日本官方对其国内邪教组织打着宗教组织旗号这种现象采取不作为态度。例如,臭名昭著的奥姆真理教1989年8月25日在东京都获得宗教法人认证,同年11月5日,该邪教头目麻原彰晃就指使手下实施对坂本堤律师灭门案。此后,该邪教犯下一系列杀人惨案。1999年3月20日,奥姆真理教实施震惊世界的东京地铁系统沙林毒气袭击案后,该邪教的“宗教团体”身份并无改变,直到2000年1月18日以破产为名,更改教名为“阿莱夫”,活动至今)。根据1991年估计,该组织年收入约为4500万美元。该组织自称“日本最大、最有影响力的宗教,并在世界范围内迅速发展”。宣扬自己在世界各地有1100万名追随者和数千个传教士前哨站,但前成员对这些数字表示怀疑。

  大川隆法声称他可以“通灵”名人们的灵魂,无论活在当下还是已经去世的。2019年,“幸福科学教”伦敦分会举办了一次联谊会,以听取玛格丽特·撒切尔(已故前英国首相)对英国脱欧的想法。大川隆法攒了五百多本书,其中不乏所谓不明飞行物、恶魔战争以及新冠病毒源自另一个星球等种种荒诞之说。

  “幸福科学教”及其政党的野心

  就像美国邪教“科学教”(Scientology,又名“山达基教”)一样,“幸福科学教”一开始就重在捞钱。它的信徒除了购买书籍、DVD和CD外,还必须付费才能在教内晋升。

  过去一年,“幸福科学教”一直在兜售有关新冠病毒的“神奇疗法”(其实就是通过祈祷治病)。即使在封城期间被迫关闭位于纽约市的两个分支机构,“幸福科学教”仍然通过远程销售这种所谓“新冠病毒疗法”进行敛财。如果人们付不起昂贵的费用(最高达400美元)的话,还可以向“幸福科学教”团购大川隆法以新冠病毒为主题的演讲光盘。邪教声称,演讲会增强(购买者)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

  不过,赚钱只是计划的一部分,大川隆法教主雄心勃勃,他希望将自己蓬勃发展的教派运动转变为政治运动。甚至早在“幸福科学教”涉足政治领域之前,大川隆法就公开表达过极端民族主义观点和反华言论,否认日本侵略军的慰安妇制度。

  邪教研究专家莎拉·海托华说:“大川隆法从不掩饰自己的抱负或其极端民族主义信念。他想凌驾天下,想成为世界政治舞台的主角。因此,回到日本进军政界才有实在意义,开始涉足这些领域并回到日本至关重要,大川隆法还可以把‘幸福实现党’在美国的所作所为视为其政治合法性的证明。”

  饗庭直道在2015年开始担任“幸福科学教”董事会成员,现在他已经成为大川隆法实现政治抱负的心腹人物,因此,他于2011年被派往美国参加“保守党政治行动会议”,与大川隆法企图效仿的美国保守派立法者建立更加紧密联系。

  不过,即便饗庭直道今年在“保守党政治行动会议”上发表讲话,“幸福实现党”的努力在日本国内几乎没有影响。

  截至发稿,“保守党政治行动会议”没有回应维思新闻关于饗庭直道与“幸福科学教”邪教存在联系的问题。饗庭直道本人亦未回应采访要求。

  美国共和党的极右冀发展倾向

  今年的“保守党政治行动会议”吸睛点是:特朗普出席以及他在落选后保持对共和党控制权的企图。

  不过,共和党正在努力拥抱“匿名者Q”和“法轮功”等邪教其他更为极端的意识形态。有专家说,通过给饗庭直道提供发言平台,共和党正在发出危险信号。

  英国游说组织“要希望不要仇恨”(Hope Not Hate)资深研究员乔·穆哈尔(Joe Mulhall)告诉维思新闻:“‘保守党政治行动会议’是极端保守主义全球网络的前沿阵地,‘保守党政治行动会议’继续与饗庭直道保持联系并邀请其发表演讲,这清楚地表明了其在世界范围内努力推广的价值观究竟为何。”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