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爱耳日义诊为声音保驾护航
2021-03-03 18:42: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佩珊 高斯琪
 

  3月3日是第22个全国“爱耳日”,为提高广大市民群众爱耳护耳意识,解决听力损失和耳部疾病问题,宁夏银川市残联联合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在线下组织开展了第22次全国“爱耳日”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中,银川市残联的志愿者们向往来群众介绍宣传“爱耳日”义诊活动及相关的医学知识。另一边,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分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及成人康复科、儿童康复科、中医科、内科、外科等相关学科医师也分别在医院门口对前来诊疗的群众进行检查问诊。

  “我们在接诊中发现因外力掏耳或‘耳朵美容’等操作不当造成的听力损失甚至致残的事件不在少数。其实,健康的外耳道产生的分泌物会通过下颌关节的运动自行脱落排除,不必过分清洁导致耳道或耳膜损伤。”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分院的耳鼻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冯宇宁说。

  据了解,全球有近4.6亿人患有不同程度的听力损失。其中,儿童患者3400万人,60%的儿童由于一些可预防因素造成。正常人群中,近11亿年轻人会因为娱乐环境中的噪音暴露而面临听力损伤。65岁以上的老年人中,近1/3患有致残性听力下降风险。

  银川市残联康复中心副主任李华表示,为了能更好的帮助听障儿童回归有声世界,银川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自2016年就开设了听力语言康复训练部,对符合助听器及人工耳蜗救助项目的0-6岁听障儿童实现全覆盖救助,免费为其进行康复训练,发现一例干预一例,多名儿童已重返正常校园生活。“听力与语言,是人类相互交流和认识世界的重要手段,关爱听力健康,关注听力筛查检查,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才能人人享有听力健康。”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