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中院成立“妇女之家”
2021-03-04 14:49:50
 

  中国法院网讯(王希玉 赵云)为加强中院妇委会组织建设,凝聚全院女同志的力量,3月3日,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隆重举行“妇女之家”揭牌仪式。聊城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姜磊,聊城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允霞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妇女之家”揭牌,中院各部门女同志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刘允霞副院长表示,聊城中院党组历来高度重视妇委会工作,坚持以党建带妇建,不断加强中院妇委会组织建设。中院党组近日决定成立“妇女之家”,旨在将“妇女之家”打造成为全院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妇女之家”是党组联系全院女同志的桥梁纽带,也是妇委会参与服务社会的窗口平台。“妇女之家”要切实担负起引领、服务、联系等职责,真正成为全院女干警的“温馨家园”。要积极引领,使“妇女之家”成为巾帼建功的“加油站”;热情服务,使“妇女之家”成为女干警的“减压阀”;主动推介联络,使“妇女之家”成为展示女干警风采和服务社会的“新平台”。

  姜磊副主席指出,聊城中院“妇女之家”的成立,充分体现了中院领导对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广大女性干部职工搭建了展示自我、建功立业的良好平台。要进一步加强对“妇女之家”的管理和使用,不断提升“妇女之家”的精神内涵,不仅把“妇女之家”打造成为中院女同志施展才华的广阔平台,而且把“妇女之家”建设成为女性干部职工愿意来、自觉来、经常来的“温馨家园”。广大女性干部职工要继续坚持新发展理念,发扬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执着的追求、昂扬的斗志为聊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多年来,聊城中院全体女干警“巾帼不让须眉”,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在各个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优异成绩,特别是去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大家以女性特有的耐心、包容和坚毅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服务人民,展现了新时代法院女干警的良好精神风貌。中院多个庭室先后被授予省级、市级“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多名女同志先后被授予聊城市“巾帼建功标兵”、聊城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中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家事纠纷化解室等场所。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