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开展“传承孝文化 弘扬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05 10:22:43
 

  中国法院网讯(方来能)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倡导互助友爱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4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建设法庭党支部到广平村参观郭居敬孝道文化馆,开展“传承孝文化 弘扬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据悉,郭居敬文化馆将中国流传深远的虞舜以下至宋代孝子孝行的故事进行增删,配以图画和五言绝句,编成《二十四孝》,用传统的方式虔诚吟诵以表感恩之情。活动中,该院建设法庭党支部每位党员干警看得认真、听得仔细,一起就展板故事内容开展研讨交流,就古时先贤家风家训内容并结合当前社会现状讲心得、谈体会,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活动后,全体党员干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将感悟融入到自己的行动中去,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家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中华孝道,培育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