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法院倾心服务于旅游经济发展
2021-03-05 10:50:09
 

  中国法院网讯(李波)为推进将乐县旅游法治建设,促进旅游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3月4日,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结合工作实际,在该县旅游集散服务中心设立景区巡回审判点,以全方位的司法服务助推全域旅游产业发展。

  据了解,景区巡回审判点的主要职责为通过巡回办案方式,在旅游季节以“110”服务模式安排法官全天候值班开展司法服务,主要审理涉及游客在旅游过程中发生的人身侵权、财产纠纷;在景区观赏、住宿、餐饮、交通等发生的旅游服务合同纠纷;旅行社经营活动中发生的旅游产品纠纷;严厉打击在旅游期间旅客遇到的以次充好、强迫交易等引发的违法犯罪活动。景区巡回审判点将简化立案手续,充分适用小额诉讼程序或简易程序,实现速审速裁,即时履行,案结事了。

  旅游发展离不开安定有序的旅游环境,将乐法院始终坚持依法治旅,将乐法院主动加强与文体旅游局、生态环境局等行政主管部门协调联动,建立旅游纠纷多元协同调处机制,共同做好旅游纠纷的预警、预防和协调、化解工作。并将积极延伸法律服务,主动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等工作,增强游客、旅游企业及从业人员法治意识,为将乐旅游产业发展增添一张靓丽的“法治名片”。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