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法院开庭审理首例“断卡”行动犯罪案件
2021-03-05 11:07:03
 

  中国法院网讯(骆美霖)3月4日上午,湖南省临武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邓某某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一案,这是临武县人民法院在“断卡”行动中审理的首例犯罪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邓某某明知盘某某(在逃)用电话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了牟取私利,用自己的身份证件办理电话卡,以及向他人收购电话卡,高价卖给盘某某。2020年10月5日至10月10日期间,邓某某共计倒卖21张电话卡给盘某某,其中有六张电话卡被成功用于诈骗,骗取梁某某等8名被害人共计241 804.73元,造成了严重后果。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邓某某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仍为其犯罪提供手机电话卡通讯支持,造成八名被害人被诈骗金额总计241804.73元的严重后果,情节严重,应当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法庭组织控辩双方对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及量刑,充分发表意见,本案将根据审理查明的事实及证据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