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牙医”屡罚不改 女子非法行医获刑
2021-03-05 14:05:26
 

  中国法院网讯(李婷 宋泓峰)明知自己并不具有从事口腔诊疗的执业资质,却对自己的所谓的“医术”过于自信,在被数次处罚后不思悔改,继续非法从事口腔诊疗活动,最终难逃恢恢法网。近日,福建省沙县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案件,被告人吕某因犯非法行医罪,被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据悉,被告人吕某在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的情况下,于2019年6月21日、2019年6月26日,在沙县凤岗街道、夏茂镇摆摊开展口腔诊疗活动,分别被沙县卫生健康局处以当场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继两次行政处罚后,被告人吕某仍于2019年9月2日在沙县高砂镇摆摊开展口腔诊疗活动,被沙县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员发现。

  被告人吕某于2019年9月2日抓获到案,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

  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吕某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非法行医,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行医罪。被告人吕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是坦白,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吕某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宽处理。综合考虑被告人吕某的犯罪事实、情节、危害后果及悔罪表现,遂作出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