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酒店麻将机安装作弊器 二人被判刑并处罚金
2021-03-05 15:11:36
 

  中国法院网讯(刘万春)近日,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利用麻将作弊器赌博赚钱的案件,一审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二被告人彭某和陈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各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陈某(女)系某酒店的员工,与被告人彭某系朋友。

  2020年9月,被告人彭某购买了一套麻将作弊器,并安装在某酒店403房间的麻将机内,同时将带有芯片的麻将替换了正常的麻将,意图通过该方式作弊诈骗钱款,并将该情况告知了陈某。

  2020年11月4日下午,被告人陈某邀约被害人胡某、钟某、邹某前往该酒店403房间打麻将,并将上述情况告知了被告人彭某。被告人彭某进入该酒店503房间,根据被告人陈某落座方位,通过手机作弊软件控制403房间的麻将机,提高被告人陈某的胜率。当日18时许,403房间的麻将赌博活动结束,被告人陈某通过作弊器的控制赢了6600元,之后通过微信转账1200元给被告人彭某。

  被害人邹某等人在打麻将结束后,怀疑麻将机有问题,便将麻将子砸开,发现里面有芯片后报警。

  另查明,被告人陈某、彭某所骗取的6600元公安机关已认定为赌资,予以扣押,并上缴国库。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彭某、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作弊器控制麻将,骗取他人人民币6600元,其行为均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的指控成立。二被告人属共同犯罪。鉴于被告人彭某、陈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愿意接受处罚,可以从轻处罚,适当减少刑罚量。根据被告人彭某、陈某的犯罪事实、犯罪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性,一审法院遂依法作出了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