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激发奋进力量
——辽源中院团委召开“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学雷锋主题座谈会
2021-03-05 15:29:2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为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激发法院青年干警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按照共青团辽源市委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要求,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吉林省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团委召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雷锋主题座谈会,重温红色经典,发扬雷锋精神。

  会议强调了学雷锋系列活动的意义,从讲述雷锋的经典语录和故事入手,紧紧围绕什么是“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以及如何将弘扬“雷锋精神”与做好人民法院青年团体建设相结合作了详细的阐述。会议指出,法院青年干警要始终将“雷锋精神”的学习内化,自觉养成习惯,把志愿服务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辽源中院团委要切实扛起责任,团结带领全体青年干警在重温雷锋事迹的过程中追寻先贤足迹,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培养奋斗精神。

  随后,团委委员们分别分享了雷锋的生平事迹以及对雷锋精神传承发展的感悟,纷纷表示“学雷锋”不仅仅是一个纪念日或一个活动,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辽源中院的每一名青年干警都要把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刻在脑子里,内化于心,具化于行,从日常工作做起,从普通小事做起,弘扬向上向善、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在中国青年奔跑追梦的征程中闪烁更耀眼的光芒。

  2018年9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抚顺雷锋纪念馆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强调,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我们要见贤思齐,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辽源中院青年干警将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