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女孩:爸妈离婚了,他们都不要我
2021-03-05 16:52:2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10岁的少女,正开始像个大姑娘成长,她们单纯又敏感、美好又脆弱。在花样年华里,一个厦门女孩却遭遇了令她彷徨而心碎的家庭悲剧。

  女孩父母离异,约定女孩和女孩弟弟均由男方抚养。可短短两个月后,男方以女儿闹着要跟妈妈生活为由,向法院起诉要求变更抚养权。女方则认为,女儿是受了男方指使,而且自己收入有限,又没有自己的房产,因此拒绝抚养女儿。

  女孩已经10岁,即将进入青春期,原本父母离婚就给孩子很大伤害,如今的抚养权变更纠纷,更把孩子推向了更大的困境。在情理和法理的交织中,家事法官能否化解这起矛盾纠纷,能否帮助甚至挽救这个无辜又无助的少女?

  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现场》栏目联合出品,首部记录家事审判工作的原生态法治纪录片《家事如天》正式推出。2021年3月6日20:57分,CCTV-12,《家事如天》厦门篇即将与您见面。

  距离播出还有1天,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