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首场“代表通道”
7位代表通过网络视频接受采访
2021-03-06 08:41:0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罗书臻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前,大会首场“代表通道”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新闻中心邀请了7位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采访。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如何纪念这一伟大的节日,是记者们关注的话题。在浙江省南湖革命纪念馆从事党史宣讲工作的袁晶代表介绍说,近五年,共有892万人次走进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从党史中重温永不忘却的初心,感悟历久弥新的精神。她勉励青年人一定要在党的历史当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要把报效祖国、服务社会作为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目标和追求。

  今年1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提孜那甫乡提孜那甫村村委会委员、护边员拉齐尼·巴依卡为救落水儿童不幸牺牲,感动了全国人民,和拉齐尼一起救人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县英塔木镇托万克温村党支部书记木沙江·努尔墩代表回忆说,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拉齐尼非常尽职尽责,经常走访农牧区,提出议案建议,他表示,一定会继承拉齐尼的遗志,更好地为民建言献策。

  郭艳玲、余海龙、孔庆菊、苏伯民、查艳代表也分别就脱贫攻坚、国防建设、基层教育、文化遗产保护、医疗卫生等话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