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新:“加强管理年”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2021-03-06 12:38:50
 

  中国法院网讯(任喆)近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家新视频连线中国法院网2021年全国两会“大法官访谈”节目时表示,“经过两年多来持续推进,‘加强管理年’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为实现“用两到三年实现吉林法院各项工作跻身全国法院前列”的工作目标,吉林法院提出“向管理要质效、以管理促发展、靠管理展形象”的工作方针,部署开展为期三年的“加强管理年”活动,推进实现严格管理、规范管理、精细管理,推动实现吉林法院高质量发展。

  两年多来,吉林法院持续推进问题整治、突出制度建设主线、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在狠抓问题查摆的同时,开展专项督察,吉林高院成立5个督察组,通过明察暗访形式,对各级法院内部管理和法官干警纪律作风,进行了7轮实地督察,发布13期督察通报,累计通报问题5560个。此外,新建规章制度1540项,对50余名工作推进不力、成效不大的中基层法院院领导,进行了约谈,对不担当作为、履职不力的3名领导干部,作出了免职处理,传导压力,激发活力。

  经过两年多持续推进,“加强管理年”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一些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管理制度机制不断健全完善,法院管理效能实现较大提升,极大提振了全省法院广大干警干事创业精气神,促进吉林法院各项工作步入了高质量发展轨道,审判执行质效实现了跨越式提升。2019年,全省法院案件结收比、整体结案率、执行结案率、诉讼服务质效等主要指标,全部进入全国前5,扭转了长期以来吉林法院审判执行质效处于全国下游乃至垫底的窘境。去年,全省法院审判执行质效保持持续向好态势,继续稳居全国前列,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和吉林省委主要领导都给予了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