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黄炳峰:
助力脱贫攻坚,法院有“实招”
2021-03-08 09:40:5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孙航
 

  “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县长黄炳峰接受记者连线采访。谈起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他表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毛南族是我国28个人口较少民族之一,环江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全国唯一的毛南族自治县。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

  “毛南族整族脱贫,环江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黄炳峰表示,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主动作为、顺势而为,为毛南族整族脱贫大局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在履职过程中,黄炳峰见证了环江法院立足本区域、本民族纠纷特点,强化诉源治理,积极探索多元解纷机制,深化“一村一法官”等特色工作,保障基层农村和谐稳定。

  “法院立足审判职能,致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民族特色产业经济注入‘净化剂’。同时,法院积极拓宽涉贫案件绿色通道、加大司法救助、助推控辍保学,让少数民族贫困群众合法权益得以顺利实现,这充分彰显了司法关怀。”在黄炳峰看来,这些做法都体现了法院助力脱贫攻坚的担当实干与精诚奉献,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证明。

  黄炳峰表示,希望环江法院在新起点再起航,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新环江,为毛南族人民奔赴美好新生活贡献更多、更实的司法智慧。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