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李楠楠:
精准适用民法典,作出有温度的判决
2021-03-08 09:45:1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董星雨 蒋春燕 古林
 

  “法院在民法典的宣传过程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南通市佰仁堂常青乐龄护理院院长助理李楠楠对人民法院宣传民法典的影响力表达了赞赏。

  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全省率先成立由112名法官组成的民法典讲师团,开展“百人千场”宣讲活动。李楠楠表示,南通中院为宣传民法典,自主开发民法典宣讲手机APP,对全市法院的宣讲情况进行统一登记、统一编号,专门设计、制作民法典讲师团徽章和宣讲纪念证书,到各单位进行宣讲后,把徽章和宣讲纪念证书送给对方单位等做法,有力提升了民法典宣讲的仪式感和作用效果。

  “因为工作原因,我一直关注老年人权益保护问题。”李楠楠说。近年来,随着我国老年人口的逐年递增,侵犯老年人权益的案件越来越引人关注。这些案件突出表现在继承赡养、财产分割等领域,由此引发的遗弃、虐待等严重侵害老年人权益的现象不容忽视。李楠楠希望人民法院充分运用各类普法阵地,并结合民法典个案的审理和适用,多形式、多渠道抓好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工作。在审理涉老案件时,通过精准适用民法典,作出更多有温度的判决,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司法获得感。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