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法院:春季开学第一讲 普法宣传助成长
2021-03-08 14:09:17
 

  中国法院网讯(王红 代文官)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推动平安法治校园建设,3月5日,河南省渑池县人民法院法官助理王红走进天池镇藕池村民盟烛光小学,为该校六年级师生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法治教育“盛宴”。

  课堂上,王红围绕“认识法律和保护自己”这个主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解释了什么是法,并结合学生们的生活实际,以鲜明生动的案例,讲解了为什么要有法律纪律、法律就在我们身边以及潜伏在我们身边的危险等法律知识。同时,强调了自我保护的方法和措施,让孩子们在案例中感受法治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份特别的开学礼物。今后会认真学习法律,不但要知法、懂法、守法,更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

  “少年强则国强”,未成年人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近年来,渑池法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让“送法进校园”活动日常化、规范化,在未成年人心中播撒法治的种子,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未成年人在平安法治的氛围中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