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连线 | 习近平两会上的重要论述,海外人士这样热议
2021-03-11 10:13:06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赵焱 等
 

  3月5日至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先后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

  总书记3次“下团组”并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入阐述中国的新发展理念,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海外人士对此作出积极评价——

  ——“中国抗疫坚持以人为本,在对抗疫情时以拯救生命为目标。”

  ——“中国在推动全球团结抗疫中发挥关键作用。”

  ——“未来,将有更多的国家加入‘一带一路’倡议。”

  ——“我很期待‘十四五’规划中改善投资环境、加强与周边国家贸易的内容。”

  ——“中国在建设生态文明方面已经成为重要参与者和重要贡献者,也是增强全球生态治理意识的引领者。”

  ——“(脱贫)这一成就主要得益于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的执政理念,发展成果不仅惠及本国人民,也与世界各国人民共享发展机遇。”

  (记者:赵焱、陈威华、蔡国栋、石中玉、蒋超、刘天、朱婉君、陆睿、田明、金颢旼、杨臻、杨翼;视频:孙硕;文本:陈杉、杨威、商婧;编辑:王雅晨、钱泳文、程大雨;摄影:鞠鹏、李学仁、黄敬文、王晔)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