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护了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2021-03-11 15:27:1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丁珈
 

  3月9日和10日,新疆代表团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代表们普遍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翔实、文风朴实、客观深刻,亮点多、接地气,展现了人民法院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高质量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的优异成绩。代表们对报告表示赞同。

  木合亚提·加尔木哈买提代表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依法及时从严惩治暴力恐怖、涉黑涉恶、贪污腐败等各类违法犯罪,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安全;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保障和服务高质量发展,做到了经济社会发展到哪里,司法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

  孙春旺代表建议,发挥法治引领作用,在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持续发力,用法治的力量筑牢维护国家统一的思想根基。刘海星代表希望法院能在民事诉讼繁简分流上取得更大成绩。同时,需要重视法官的可持续发展问题。迪力夏提·柯德尔汗代表提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加大普法力度。法蒂玛代表建议,健全离婚冷静期配套措施。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