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践行司法为民 彰显司法公信
2021-03-11 15:41:0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万紫千
 

  3月9日下午,青海代表团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代表们普遍认为,报告客观全面反映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内容重点突出、主题清晰、主旨鲜明,通过一组组翔实的数据、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充分彰显了司法自信、司法公信、司法温度。

  王建军代表认为,报告坚持以人为本,维护人民合法权益。坚持理性包容,罪与非罪界限清晰;体现共建共治共享理念,人人都是法治的建设者、捍卫者。

  “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体现党的意志、践行司法为民、充满改革创新精神的好报告。”信长星代表评价道。

  张光荣代表表示,报告全面系统,实事求是,顺应了人民群众期待,体现了司法的使命和担当,完全赞成。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涉及民生福祉,是一份法院工作的成绩单,体现了中国法治建设的成就。”滕佳材代表说道。

  沙沨代表认为,报告一是政治性强,体现了鲜明政治立场;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人民期待;三是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依法服务三大攻坚战方面取得了出色成绩。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