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开化县召开县委法院工作会议
2021-03-12 14:39:25
 

  中国法院网讯(余建华 黄金芬)3月11日上午,浙江省开化县召开县委法院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省、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开化县做好新时代法院工作意见。衢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危辉星到会指导,开化县委书记鲁霞光讲话,县领导毛献明、张伟刚、余建华、汪黎云,县人民法院院长王勇、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袁小荣参加。

  危辉星对社会各方长期以来对开化法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新的一年,开化法院要积极融入县委中心工作,发挥职能、服务大局,在助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公园城市建设中担当有为。要更加自觉把牢政治方向,要更加有力保障服务大局,要更加严格狠抓执法办案,要更加用心践行司法为民,要更加扎实锻造过硬队伍,打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开化法院铁军。

  鲁霞光对开化法院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开化法院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大局,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诚履职、主动担当,在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极不平凡的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繁重办案任务的双重压力,开化法院班子和全体干警主动担当、实干拼搏,在服务大局上勇担当、在履职尽责上下真功、在司法为民上有实招、在改革创新上重突破、在队伍建设上出成效,许多工作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前列。

  鲁霞光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法院要争做中心大局的坚定护航者,争做民生民利的忠诚守护者,争做政法队伍的标杆示范者,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勇于担当、作风优良的干警队伍。同时,开化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法院工作,切实解决干警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为法院依法履职尽责营造环境、创造条件、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