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阴:温情执行 案款送到病床前老人连连点赞
2021-03-12 15:10:55 | 来源: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 | 作者:李新春 熊凯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还麻烦你们亲自到医院来。”已是84岁高龄的申请执行人王某连连对执行干警们道谢,3月10日,这是发生在湖南省湘阴县某医院病床前的一幕。

  2016年7月,年近八旬老人王某将2万元积蓄借给急需资金周转的好友柳某。借款到期后,仅偿还了6000元,剩余借款14000元柳某以各种理由拒不支付。无奈之下,王某将柳某诉至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经法院依法审理判决,柳某偿还14000元借款给王某。判决生效后,柳某仍未履行,老人只能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查询被执行人柳某名下车辆、房产等信息,均无所获。但执行法官并没有放弃,在3月8日查询到柳某名下有银行存款11127元,遂立马冻结并线下扣划。同时,经过电话联系到被执行人柳某,柳某表示剩余借款会立刻筹款履行到位。

  3月10日,执行干警与申请执行人王某联系后,获知王某现在正在医院治疗,立即驱车前往医院。到达医院病床前,王某正在医院病床上疗养。王某十分感动,不停地向执行干警道谢。

  此次在病床前为申请人办理领取执行款程序的举动,充分体现了湘阴法院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