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维护国家安全对香港发展十分重要
2021-03-13 23:20:09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王茜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家超13日发文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有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相关表述,体现了该工作对国家、对香港未来五年发展的重要性。

  李家超介绍,规划和纲要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要求特区落实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特区社会大局稳定,坚决防范和遏制外部势力干预港澳事务。

  李家超认为,这充分反映香港的实际情况。当香港社会处于水深火热之际,全国人大常委会于2020年6月30日通过香港国安法。香港国安法对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立竿见影。

  李家超表示,将继续致力于提升粤港澳口岸通关能力和通关便利化水平,纾缓深港两地的交通。同时将继续在入境政策和安排上提供便利,吸引大湾区及国际人才投身香港发展、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人才互动,培养造就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队伍,以巩固香港作为人才枢纽的地位,配合国家的整体发展策略。

  李家超希望,香港各界能与特区政府同心协力,维护国家安全,更好地把握规划和纲要所提供的难得机遇,为市民以及下一代建立更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