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高新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报告会
2021-03-19 10:54:31
 

  中国法院网讯(杨欢欢 李婉泽)3月18日下午,按照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黑龙江省大庆高新区人民法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兴佳以《铸剑:以教育整顿之火锻塑新时代法院铁军》为题,为全院干警作专题党课报告。

  专题党课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提纲挈领、立意布局,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背景意义和部署要求贯通全篇、条分缕析,以“亮剑精神”高扬主旋律、开宗明义。

  周兴佳表示,作为党的“刀把子”,政法战线贯穿政治、人民、法治、社会四大基本属性,肩负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职责使命,只有不断发扬亮剑精神,才能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人民法院肩扛公正天平,手持正义之剑,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每一名法院干警都要带头立德立言立行,识大体、明大义,永葆初心、勇担使命,立足本职做好钢,从我做起亮锋刃。

  周兴佳表示,队伍教育整顿是一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自我革命,要以浴火重生的气魄拥抱教育整顿,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整治“顽瘴痼疾”,以担当精神、创新思维和使命情怀,充分发挥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的作用,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努力锻塑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勇于亮剑的法院铁军,以崭新面貌和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