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
2021-03-19 16:17:59
 

  中国法院网讯(方正 张传新 高川)3月18日,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座谈会,征求社会各界群众对法院工作和法院队伍的意见与建议,推动教育整顿和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法机关代表、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以及人民陪审员和新闻媒体代表、普通群众代表等15人,应邀参加座谈会。该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中,湖滨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赵光辉首先向参会代表通报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背景意义、目标任务、环节举措,以及湖滨区法院教育整顿进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安排,真诚向各位代表征求意见及建议,帮助法院改进作风、提升质效,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整顿工作。与会代表对湖滨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及各项业务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立足自身行业领域特点,结合具体事例案例,实事求是评判,一针见血建言,在审判管理、司法为民、法治宣传、队伍建设、文明执法、社会安全稳定、群众安全感和法院干警队伍满意度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较强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赵光辉说,参会代表们的发言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和干警队伍的关心与支持,更是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期盼和要求。湖滨区法院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对座谈会收集的问题和建议,逐条梳理、建立台账、逐项整改,及时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着力提升公众安全感和司法满意度,用实际效果回应群众的诉求。持续广泛深入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真正做到让群众参与、请群众监督、受群众评判,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赵光辉表示,湖滨区法院将把此次座谈会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发展、激发干警忠诚履职的动力,以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法院队伍为目标,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治建并重,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统筹推进,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开展教育整顿。健全规范运行监督机制,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打造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为建设平安湖滨、法治湖滨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