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两级法院实现少年法庭全覆盖
2021-03-21 11:33:0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李果 欧阳云
 

  3月17日上午,在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指导下,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长沙法院少年法庭授牌仪式,率先在全省实现少年法庭全覆盖。

  自长沙中院2011年9月设立独立建制的未成年人保护案件审判庭以来,该院未成年人审判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长沙中院未成年人暨家事案件综合审判庭先后被评为全国法院少年法庭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

  据悉,最高人民法院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意见》后,湖南高院第一时间成立少年法庭工作领导小组,推动包括长沙9家基层法院在内的全省23家基层法院挂牌少年法庭,并积极协调将18个基层法院的人民法庭改造为少年法庭,对涉及未成年人的刑事、民事、行政案件实行集中受理、专业审判。3月10日,湖南高院少年法庭工作办公室揭牌成立,负责综合统筹全省未成年人审判指导,参与未成年人案件审判管理,协调开展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工作。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