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方打掉一非法网络“秒杀”外挂团伙
2021-03-23 17:23:1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陈国洲
 

  开发针对电商平台“秒杀”活动的外挂软件,非法抢购活动商品后转手牟利……近日,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根据“净网2021”专项行动各项要求部署,成功破获了一起针对电商平台“秒杀”活动的外挂软件案件,抓获嫌疑人5名,涉案金额达100万余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2020年11月初,某电商平台工作人员到重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报警称,发现有人制作、出售外挂软件,利用非法手段抢购“秒杀”商品,严重影响其业务的正常运行,经后台数据初步梳理分析,发现涉案人的活动轨迹可能在重庆市沙坪坝区。

  接到报警后,警方成立专案组对报案线索进行核查,很快锁定了嫌疑人陈某,通过对相关线索进行摸排梳理,发现其团伙成员齐某、姚某、李某和曾某,并在重庆、山东、江苏等地将团伙成员先后抓获。当场查获用于开发“秒杀”软件的涉案电脑、手机等物品若干。

  据嫌疑人陈某交代,2020年初,他在一技术论坛上结识了姚某,两人由于很长时间没有找到工作,于是商量通过开发出售非法外挂软件,抢购电商平台“秒杀”商品来谋取利益。两人商议好后,又分别找到自己的朋友齐某、李某和曾某入伙。

  五人明确了分工,由陈某负责开发制作秒杀软件,姚某负责寻找买家和技术打探,齐某负责售后服务,曾某和李某负责转账收款。民警通过对该团伙成员聊天记录、资金流水进行梳理,发现该团伙非法获利100万余元。

  目前,案件已被公安机关移送起诉到检察院,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