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中央公园的春韵
2021-03-24 08:52:3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彭屏
 

  时序三月,草长莺飞。三月一到,春意盎然,气温逐渐变暖,天变得和煦了起来。宜宾市翠屏区岷江新区城市中央公园也染上了春意,酝酿出一幅优美的画卷。漫步其间,美不胜收。

  早晨,公园中未名湖晨曦初露,薄雾弥漫水面,早起的鸟儿叫着、跳着,碰落柳树枝头凝结的露珠,打湿了羽毛,只见它扑腾着掠过水面,抖下水珠儿,一纵就不见了踪影。

  突然而来的寒潮,让早起的人们又穿上了脱下的棉衣。但是,小雨和寒冷没有挡住晨练人们的热情,或走、或跑,或单或双,为清冷的公园平添了几抹别样风景。

  湖边的柳树吐出了新芽,嫩绿的颜色令人陶醉,微风拂过,仿若追逐嬉闹的豆蔻少女,活泼可爱,欲语还羞。公园里雪白的李花、粉红的樱花、红色的海棠竞相开放,花瓣儿随风飘飞,仿若一个个仙子跌落凡尘,打着璇儿的扑到水里,铺满了湖面。

  雨过天晴的午后,树木、小草精神抖擞的站着、躺着,萌动的鱼儿在湖边吐起了泡泡,被路过的行人打扰,慌了神的潜入了水中。几只蜻蜓飞过湖面,向湖里的小蝌蚪问了声好,没有得到回应,又悻悻的飞走了。几个小伙伴骑着单车飞驰而过,惊起了几只麻雀,叫喳喳地躲进了树丛中。

  行色匆匆的人们来来往往,忘了欣赏城市中独特的美景,自顾自的想着每个人悲欢离合。冰冷的石头、道路、栏杆仿佛有了生气,用它固有的方式,记住城市的发展变化和路过人们的喜怒哀乐。

  到了傍晚,人们纷纷来到公园,或快走、或跑步、或慢行,老的、少的、男的、女的,熙熙攘攘的徜徉在和煦的春风里,迎着扑面而来的花香,嗅着远处五粮液厂区飘来的酒香,虽有些凉,但却惬意无比。

  灯光映衬着的钢筋水泥丛林,孤寂而繁闹,点点灯火汇聚成人间烟火,展现出城市另一面的美,是那么的容易触摸。音乐喷泉歌声悠扬,水柱肆意的撒着欢儿,快速的变换着模样,陶醉了入景的人。绚烂的灯光伴随着音乐、喷泉舞蹈,光的世界,水的幕帘,酒的故事,如梦似幻,西南半壁古戎州,五千载风雨宜宾,光影水幕轮转,诉说着一段段悠远壮阔的人文历史。

  广场舞者们仍旧占据着有利地点,喧闹的歌声应和着喷泉的音乐,此起彼伏、声声入耳。夜行的蝙蝠,忽的飞来,又忽的飞过,犹如黑夜里的精灵,去追寻属于它的世界和幸福。

  起风了,树木抖落了枯去的老叶、满身的花瓣儿,催促着晚归的人们早早回家。一天的喧嚣即将散场,那些失落的过往随风而去了,留下的都是些许美好。

  夜深了,人散了,岷江新区城市中央公园也入睡了,仿若一个静谧而妙曼的处子,等待翌日黎明,从睡梦中醒来的人们前来赏玩。

  时光循环往复,季节轮回更替,公园亦然,景色亦然,人亦然,走过的都是美好,遇到的都是幸福,且行且珍惜,未来皆可期。

  作者单位: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侯裕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