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售口罩假信息诈骗 男子获刑八个月
2021-03-24 10:00:58
 

  中国法院网讯(佘春玲)一男子无口罩货源,却在微信群里发布出售的虚假信息,诈骗钱款2.2万元,最终领刑受罚。近日,安徽省天长市人民法院对该起诈骗罪案公开宣判,被告人詹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经审理查明,2020年3月,疫情防控期间,被告人詹某明知自己无口罩货源,却在微信群发送有口罩出售的虚假信息。被害人陆某看到该信息后,与詹某联系购买口罩1万只。詹某向其发送口罩图片,骗取对方信任,骗得陆某微信付款2.2万元。所骗款项,大部分被詹某用于网络赌博。由于詹某无法交货,被陆某扭送至公安机关。之后,被告人詹某退还陆某全部货款,并取得谅解。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詹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综合詹某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以及其认罪态度和悔罪表现,遂作出以上判决。


责任编辑:王娜